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每天早上6点起床,006早起社群持续早起,提升健康、能量、智慧!


1、一路走来,观望了那么多风景,我看到的现象就是:

想赚钱,就必须集中精力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成功了,然后开发下一个项目。两个项目都成功了,对比下,哪个项目暴利,就集中精力做哪一个项目。

这些道理都是老生常谈,只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道之精髓呀。

古人云:大道至简。

只要我们遵守最简单的道理与最基本的游戏规则。也许就算傻点儿,也有饭吃吧……


2、老子说他有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天下先。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做人过于拔尖,不是啥好事儿。做人要保持低调、老实、内敛。很多老人或老祖宗的话,里面都有很多玄机。不到一定的年龄,压根就理解不了,消化不了。经历的事儿多了,回过头来翻翻历史。

几千年来,人性在阳光下并无变化!


3、电视剧是培养傻子的一种机器。

如果一个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都超过8个小时,放心好了,永远都成不了百万富翁。

陷入布热津斯基陷阱里,不愿投资自己的大脑。也不愿改变自己。


4、贫穷是深入骨髓地一种病

我们是否有钱,不在于我们是否受过高等教育,是否有一技之长。在与我们是否有强烈的企图心,是否在生活在一个成功的圈子里,是否有个好父母,是否投胎正确。

我们的小孩是否能出人头地,就看我们做父母的是否有上进心,是否有包容性,开放性的思维了。

我们留给子女多少钱,子女有啥学历,似乎对子女的帮助也不大。

真正对子女有帮助的,就是父母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文化,什么样的思维模式,而不是具体的房子,车子,票子……


5、现在很多人不赚钱,就是由于受上一辈贫穷思维的影响,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生活状况极其困顿。

困顿久了,就会变成愚钝,慢慢拥有一套愚钝理论。愚人一旦掌握了愚钝理论,会变得更加愚昧,他们会抨击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会抨击任何一个比他们优秀的人,说人家父母有关系,说人家被潜规则了,说人家……,总而言之,人家都不正常,就他最正常。


6、2016年9月我在福建呆了一个月,那边的地方性质的中秋博饼给我印象很深

现在为什么内陆地区反而中秋没有节味,甚至过年都没有年味了?

节日文化是体现在平民百姓的“集体潜意识”的,

如果大家都不去想这件事情了,那么这件事情就没有了


7、“集体潜意识”就是一个社群的信仰,比如龙的传人

一个图腾,大家都不去想了,那么他就消失了

人类的想象力铸就社群

社群首先是精神上的,然后才是物质上的

大家的共同信仰缺失了,所以才有各种多元化的社群亚文化出现了


8、社群的开创者必须对这个社群了如指掌才能随时随地侃侃而谈

什么时候他能把自己的社群侃个三天三夜,什么时候他才真正理解了自己做的社群

通过文字、音频、视频来即兴演说是做社群的必备要素

好的社群领袖做梦都在想这个社群的目标、梦想、理念、价值


9、社群里发红包有个技巧:

你发10块钱10个,不如发6块钱1个,或者10块钱4个

你发10块钱10个,反馈的人寥寥无几

你发6块钱1个,抢红包的人可能是个挂,其他人立刻开始叫你再发一个了。

这个是个什么原理?

第一,单个红包大了,单个超过3块钱是大气,单个超过5块钱是土豪,单个超过10块钱是震撼,单个超过100块基本都是送祝福的或者是大佬群。

第二,人们没有抢到5块钱的大红包的失落感和痛苦感远远大于他们抢到2块钱小红包的得意感和占有感。

。。。


10、任何一件事儿,死磕90天,如果熬过去了,事情就解决了;如果熬不过去,这辈子都解决不了。

说真的,群里所有的学员都比我聪明。为什么都没我赚钱多?一是没我会吹牛X,二是没我会扯淡,三是没我能吃苦。

我天天忙得屁股冒烟,还知道每天写50条说说,或是几万字的日志。他们是天天闲得X疼,却什么都不做,怎么能赚钱?

我这人有病,一天不释放点儿价值,就有罪恶感。


11、很多时候,我是为钱活着,只是在赚钱的同时,我想做点儿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儿。

有段时间,我迷茫了,看了南怀瑾大师的书,眼前忽然豁亮了,南师一生不求名利,活得逍遥自在。

他活着是为了传播中国文化,那么我能为中国的社群事业做一点儿贡献吗?

有些事儿,试试才知道答案。任何事儿,死磕90天,智慧自然显现……


12、最近抖音很多人开始哭诉一句话:我太难了!

难,证明和问题博弈过。哭诉,证明难分高下、胜败不知,或已经处于劣势。

难,就对了。人生能有几回难,少年不难何时难?

到40岁再难,老婆孩子都养不了。到60岁再难,生活尊严都成问题。到80岁再难,回忆少年,悔恨难当,若少年时不玩乐、不丧志、不喊难,何至于现在这样难!想死,死不了;想活,活不成。还好,再难几年,人生就到头了。死了就不难了。但,你的子孙更难!

为了长大,为了变老,为了以后,为了家人,为了子孙,现在难点吧!

顺便说一句,如果别人都觉得难,而你却认为不难。那你一定是胜利者。

人活一世,不就是为解决问题来的吗!把难,变成容易;把复杂,变成简单;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还难吗?


13、一个人连续30年一事无成,就是他从来都没挑战过自己,一天到晚都在混日子。

历史上没有怀才不遇的人,只有没啥实力,不会销售自己,耐不住寂寞的人。

一个人如果能耐得住寂寞,一定能做出一番事业。

只是太多人,连三天的寂寞都耐不住,所以他们只能一事无成。

在我们公司,大家平时没事儿,就是呆在公司做项目,平时聊天,只有两个话题,一是工作,二是梦想。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想多赚点儿钱,让父母生活好点儿,顺便再实现自己的理想。其余的事儿,都是扯淡。

如果只是混日子,真没必要折腾自己。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

社群五行系统助力企业和创业者打造盈利社群:金-社群价值、水-社群引流、木-社群激活、火-社群裂变、土-社群领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