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1、

我的第一个真正点燃我的演讲老师是李阳老师,

农场中学的时候,我和我的同学石强,每天晚上打完篮球开始在篮球场狂喊英语

初中我几乎看完了所有李阳的演讲光碟

所有沙市中学的同学都会谈起,我高三曾经一个人在逸夫楼狂喊英语

我记得那个时候的我,因为李阳来了一次我们的学校,我也跟着疯了

骨子里,我是有强烈的被催眠的性质的大脑的。

我高三在逸夫楼吸引了一个高一的学妹找我搭讪,我后面一直和她有联系,就住在我家旁边


2、

我对《勇敢的心》、《华尔街之狼》、《独立日》、《古惑仔》、《康熙王朝》、《愤怒的公牛》

这些激情四射的演讲场面,有一种不可遏制的向往

所有这些,我都在配音秀和趣配音里模仿过

我喜欢演讲,我喜欢模仿那些几乎是歇斯底里的演讲!包括老希的

他们给我能量,给我一种快速运转的状态....

我好像在这种感觉中,拥有了全世界,每当这样的时候,我的影响力也会伴随而来



3

激情的演讲,总有会在日后伴随着负面

这几天,又一位奇葩说的BBKing关掉了自己的微博

网络暴力其实就像一种邪恶的正义,

每个人带着一点点的事不关己的心态,变成了斗士

搞演讲的几位,只要跟钱沾边的,基本上都会走向不归路,即便我疯狂迷恋过的罗永浩

罗振宇是一个特例,他骨子里藏着的是道家思想,不再放大,而是做一个APP做了闭环。



4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是最快的,没有之一。

一个地方,枪声一响,99%的问题,自动消失了。 


5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这是一个功利的世界,这是一个野蛮的世界。

 别人尊重我们,不是因为我们有钱,是因为我们有枪。

 胡雪岩有钱吗?有钱。 他有枪吗? 没有。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他算是弱势群体。



6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人家尊重我们,我们就尊重人家。

人家不尊重我们,我们还尊重人家。

这不是犯贱,这是我们还没混出来。

我们混出来了,原来不尊重我们的人,自然会尊重我们。

大清牛时,人人尊重。

它不牛了,八国联军天天商量怎么瓜分了它。

…… .


7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世上没有爱情,只有吃饭,吃饭,吃饭,吃饭,吃饭。

上帝保佑吃饱饭的人。 


8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我们不是韩信,钻1000次裤裆都没用。

韩信钻裤裆之前,就已经是韩信了。

韩信钻裤裆之前,已经精通了兵法《尉缭子》。

人家在35岁之前,就已经做到了率军出陈仓、定三秦、擒魏、破代、灭赵、降燕、伐齐,全歼楚军。

我们在35岁之前,又做了什么?什么都做不了。到了35岁,找不到工作,只能一直钻裤裆。 



9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当狼可以监督羊,当羊也可以监督狼时。这种游戏规则,看似合理,最后牺牲掉的还是羊。

这就是为什么我让大家多读《老庄》与《商君书》的缘故。

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前提是什么?也就是知道什么是道,什么是术。

狼有狼道,羊有羊道。二者和谐相处不可能,是羊就离狼远点儿,不要挑战概率。挑战概率的,坟头的草,至少有3米高。


10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没有实力,所有的真理都是假的,所有的道理都是假的,不要意淫了。 

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就是真的。

对自己没用的信息,就是假的。

这句话,到任何地方都是真理。 


11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什么是生活?

如果你有一个亿,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社会还一直给你补充力量。

如果你有1万,需要承担的责任太多了,而且社会还一直消耗你。

人活着,只能做有钱的王,或有权的王。

如果无权无势,对不起,那不叫活着,那就硬撑。

…… 


12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有钱,不能为所欲为。

有关系,可以为所欲为。

先ZZ,后经济。

市场认可我们没用。

是ZZ认可我们,市场才认可我们。

所有的真理都是赤裸裸的。

枪不响,没人知道真理是什么。

……


13

内敛的激情来自于实力

但没真正实力的时候,有持续的、外放的、野蛮的激情本身就是一种实力

不然,你会越来越没有能量

我写的《状态》,告诉你频率、能量的故事


14

不为别的,只为征服!

这,才是销讲!

销讲依然是空手套白狼的最快的方式!


作者:彭壮    擅长社群赚钱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