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利用价值是社群内人与人的本质(牛人思维)

1

人家表扬您,只是出于礼貌。

千万不要当真。

一当真,不是被打脸就是破财。 

也就是说,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脱虚向实。


2

曹操的用人风格:是人才就行,至于出身,去他娘的。大清用人风格:必须是我们满洲的,不然用了不放心。 


3

牛人思维:对自己有利的事儿就是真的,对自己不利的事儿都是假的。

傻瓜思维:对自己有利的事儿是假的,对自己不利于的事儿是真的。 

这句话,搞懂了,就知道为什么谣言止于智者了。


4

人生没有那么复杂,这个事儿赚钱就干,不赚钱就不干。

至于交朋友更简单,跟他在一起,我的收入增加了,这个人就是好人。反之,跟他在一起,我收入少了,这个人就是垃圾,劣质资源。 


5

什么是作家?

如果为穷人说话赚钱,就为穷人说话。如果为富人说话赚钱,就为富人说话。

人,都是趋利性动物,无一例外。

去庙里烧香,功德箱钱放少了,所有的和尚都拿眼斜你。

街上,有乞讨的,给他吃的,他会直接扔掉,他只要钱。

这是一个扯淡的世界,这是一个虚假的世界。

唯有钱和权势是真的,其余什么,都是假的。

……


6

人生是等价交换。啥意思呀?

我们有用,我们认识的人就有用。

我们没用,我们认识的人就没用。

小学时,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长大了,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在我被现实折磨的支离破碎遍体鳞伤才恍然大悟:要是我有用,天天有人巴结我。要是我没用,我还不巴结人家,我就废了……

…… 


7

不要分析来分析去,赤裸裸的面对现实:和一个朋友在一起合作没有赚到钱,那么就不要在一起了,不要又旧情复燃,也不要再去聊聊聊,过去了,就过去了。

一个人对我们有利,我们就跟他合作。对我们没啥利润,我们就慢慢把他淡化了。 


8

能外包的事儿,我一般都不做。 我能做的事儿,一般能外包出去,我还是外包出去。 我不相信勤劳致富,我相信跟那些相信“勤劳致富”的人合作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勤劳致富。


9

好的商业模式不是我吃掉你了,或你吃掉我了,是人人都受益。

推荐卖点:鬼谷子社群赚钱术+厚黑学社群赚钱术+南怀瑾社群赚钱术。

一辈子研究透这3个人,无论做什么,命运都不会差到哪儿去。


10

公司员工90后00后多了,确实有活力,不过这个活力不是用来吹牛逼,用来扯淡的,是用来做运营的。

做运营,有能力就是有能力,没能力就是没能力。做技术可以混,做运营没办法混。

东西卖出去了就是卖出去了,卖不出去就是卖不出去。

社群赚钱考虑3个问题:

1、我们的卖点怎么样?

2、我们的团队怎么样?

3、我们的武器怎么样?

…… 



是利益共同体就能聊到一起,不是利益共同体,自然聊不到一起。

一个人,在一个什么样的圈子里生存,前期是由出身决定的。后面跑出来了,是由认知决定的。毛不去大城市,就当不了太祖。朱不出去要饭,就不知道世界到底怎么了。必要的时候,出去走走,还是能改变命运的…… 


对老岳父说1000句感恩戴德的话,没有扔给他10条中华有杀伤力。

有些人,不说话也有很多朋友。

有人,原本还有朋友。他一直说啊唱呀,在说与唱的循环间,成了孤家寡人……

有人看《鬼谷子》,理解的就是说话,表达。

愚昧呀,愚昧呀,哈哈……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有限的事业当中。

唯有这样,才能成为吃饱饭的人。

不要人家说什么信什么。

对自己真正有利的事儿才是真理。

对自己不利的事儿,都是扯淡。

扯淡,不过是为了吸引傻逼而已。

…… 


作者:彭壮    擅长社群赚钱术、123执行系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