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保守一点,闲钱做社群创业才能滚雪球

1

你兜里有1万或2万,你会踏踏实实生活,要是你兜里有20或30万,你会蠢蠢欲动,走上不归路。

很多人不是被几千万或几个亿压垮的,是被20万或30万的弄死的。在我身边,那些挂掉的人,都是驾驭不了手里的钱挂掉的。

大神说,可以帮他把20多万,变成2000多万,他乐坏了。结果......


2

大家理解什么,卖什么。

不要做先驱。

哪怕是100%表达善意。

先驱,善始善终者少。

保守型进攻,不挑战概率…… 


3

疫情周期是多长?我不知道。要知道,早说了。感觉告诉我,6月份,解决不了,至少要“闭关”到6月份。

我们公司是6月份线下办公

。6月份疫情还不过去,上班时间只能延长到2021年。对未来悲观点儿,才能对眼前所有的“悲剧”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4

自己理解不了的东西不要解释,一解释就是开启打脸模式。

对于自己理解的事儿,我会多讲点儿。

对自己不理解的事儿,也不准备去理解。

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就行。

人啊,欲望太重,好奇心太强,命不好。

…… 


5

改革不能太快了,光绪利用书呆子康有为做改革,103天,让十几万人失业,N个机构直接瘫痪,全国民不聊生生灵涂炭。

康有为就是一个没事儿喜欢听听戏看看课外书的妄人。解决问题的方式不是杀就是换(换制度)。

光绪又是一个二杆子,两个二杆子加起来是一个平方。不是光绪,或许大清还能缓冲两年。甲午,慈溪说不打,光绪说打打打。后面的故事,我就不用讲了。


6

所有的进攻都是保守的。

比如疫情来了,每月按揭的人,非常痛苦,尤其是10套房同时按揭的。

如果没有任何外债,所有的存款都用来消费,生活是不是会相对轻松点儿? 


7

大治大乱,小治不乱。

改革是今天改一点儿,明天改一点儿,一点一点缓冲。

缓冲太快,公司100%会消失。 


作者:彭壮   热爱社群赚钱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