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这次过后,还能买得起房吗?

一、要是20年,我们的房价不变,收入不变,我们会活得舒服点儿吗?不会。


二、我在超市溜达,舍得吃羊肉的人真少呀。羊肉是50到60元/斤,猪肉是35元/斤。月收入3000到5000的人,要是家里供房供车,别说吃肉了,平时连菜都未必舍得吃……

2008年-2018年,是泡沫的10年,2009年-2019年,是失去的10年。很多人开始没欲望,包括对爱情呀,婚姻呀,创业呀,都毫无兴趣。命运的出口越来越少,钱越来越难赚……

很多村会彻底荒芜,很多县城会有很多房子空着闲着,街上无所事事的中老年越来越多,迷茫的人越来越多。医疗改革,教育改革,房改,会让更多的人失业……

也就是从2020年,我们开始走下坡路,人越来越现实,经济越来越低迷。娱乐产业开始悄悄兴旺发达,尤其是电影电视剧游戏,会火得一塌糊涂。迷恋上网的人越来越多,街上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找不到工作的人实在太多了……


三、国内制造业彻底沦陷,用人成本实在太高了。税收会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至于福利未必能落实到每个人头上。2020年-2030年,这10年都是冬天。冬天来了,请大家相信:闲钱为王,绝对比有车有房更靠谱……

为什么日本人都存款?就是他们经历过泡沫,知道闲钱为王到底意味着什么!……

房从来都没便宜过,从古至今都这样。美日英这3个国家经济发达吗?发达。是买房的人多,还是租房的人多?100%是租房的人多。为什么租房呀?买不起。日本的房20年没涨价了,其国内能买得起房的人多吗?不多……


四、以前我是买房早,现在要我买房,抱歉,哪怕我一天赚1000元也有压力。上海一套房(郊区),动辄300多万。为了一套房,自己死磕10年,没啥意思。人生有几个10年……

买房,月供2000或3000,一供就是20年或30年,这20年或30年,我每月给父母2000或3000元多好呀,为什么要伺候那些砖瓦水泥……

没意义。

没意义的事儿少做。人生实在是太短了……

房子从来都没便宜过!


五、要是创业是为了买房,抱歉。以前有这个想法行,现在有这个想法不行。互联网红利时代过去了,实体行业的红利也过去了。下个红利是谁能向垄断资源靠谱谁就赚钱,反之,只能干看着……

地级市的房,均价1.2W(非常屁非常屁的农村也是1.2万+),买房100平才能落户,也就是买个地级市户口是120万,首付50%,60万,真正有这个支付能力的人寥寥无几,90%的人没钱。全国人均负债10万+。身边谁不是负债累累?房子现在都在卖,有价无市。房子挂半年能卖出去,就是牛人。


六、很多人对我说创业是为了买房买车。我创业是为了自由(早晨上班我确实爬不起来),赚钱就是后面的故事了。先说说房子,北上广深的房下跌50%,我买不起;新一线的城市,房价下跌50%,我还是买不起。包括我们县城的房子,价格由2000多涨到6000多,现在价格下跌50%(3000元),我依然还是买不起。房子从就没便宜过,90%的人买房是用了6个钱包,单纯用自己腰包买房的人寥寥无几……

鼓励人创业才是作孽,我是一辈子不鼓励人创业。上班一类的文章我很少写,我上班生涯太短了。

创业一类的文章如实写(暴利时代彻底结束),下个利润点是什么?不知道,我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知道多少说多少。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面对房价我依然恐惧。北上广深的房,哪怕下跌50%,我也买不起。红利时代过去了,任何性质的折腾都是枉费青春……


七、房价会不会下跌?不会。为什么?因为房价只涨不跌,是信仰。这不是由市场决定的,是由民心决定的。

什么都会降,唯有房价不会降。有人说不降卖不出去。其实不是这样,限购解除,还是能卖出去。20%的人,拥有80%的房,这就是兼并,这是历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有人说,我不买房。不买是吧?城市的医疗和教育,想享受,必须付出代价。

为什么会这样?当人人买不起房,人人供养小孩读书亚历山大,人人看病都“胆战心惊”,这时大家就有活力了,除了赚钱,不会考虑别的。《商君书》没有消失,它还在循环,循环,阴魂不散…… 

壮哥,就问你一句话:现在买房,到底上车还是不上车?

有闲钱就上车,没闲钱不上车。 


作者:彭壮    擅长社群赚钱术、123落地系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