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慢社群和懒社群背后的道家思想

1

卖点锁定了,就是懒洋洋地循环123系统,比如我们锁定了卖点塔罗。

我们每天做30篇文章/30节视频/30节音频就行了.

视频音频文章做完了,视频发到抖音,音频发到喜马拉雅,文章发到头条后,继续在朋友圈做穿透系统,穿透系统来了,就是聊天收钱,收钱聊天。


2

对于各种各样猎奇地赚钱谬论,我彻底免疫。

我早已成家立业,就想踏踏实实赚点儿小钱,年赚10万也好,年赚30万也好,钱来得干干净净,正大光明就行。

赚钱就是循环信息差,不过我厌倦了信息差循环,故放弃了所有的实体产品,就踏踏实实做虚拟服务。

虚拟服务具有唯一性,不是谁想复制就能复制的。能随随便便被人复制的项目,多是垃圾项目。世上本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


3

为什么傻人有傻福?就是所有的技巧他都看过了,或他们早被人下过套了,不过他们依然以诚感人。

他们明白一个最浅显易懂的道理: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为什么那些勤劳而聪明伶俐之人,生活会穷困潦倒。哎,机关算尽太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没人是永远的傻逼。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到底是做小A,还是做小B,我想,每个人早已心有答案……


4

懒一点好,活着不需要想太多,比如我们是做社群电商的,每天踏踏实实做服务,争取每天有30个人添加我们的微信,这样一年2个微信添加满了,年收入100%破100万。

以前我不赚钱,是我想得太多。现在我想清楚了,干啥吆喝啥。

没必要啥都懂啥都弄。面对诱惑,要习惯性说NO。

所有不赚钱的人有一个点:跟项目无关的事瞎操心瞎起哄。


5

2008年,朋友想买房。房价跌了,不买了,理由:操,我不当接盘侠。2009年,房涨价了,自己原来喜欢的房,卖光了,那就再等等。

一晃10年过去了,奶奶的,涨价不说,还限购了,现在连租房都亚历山大!

相反,很多傻逼二杆子,根本不知道他娘啥是通货膨胀,有钱就买买买。想法很简单:奶奶个B,反正是自己住,涨价不涨价,随便,认命了。

认命的人,不折腾,以静制动,反而得到了很多聪明人梦寐以求的一切。是不是身边的二杆子都结婚了。看看那些稍微有点儿学历的聪明人,是不是多是单身狗?


6

卖点锁定了,悄悄去干。 赚钱不赚钱,都不要敲锣打鼓。 大海深处,永远是平静的……


7

不要赚快钱,不要赚看起来很轻松的钱,不要赚显而易见的钱。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不是吉祥之兆。

潜龙在渊,腾必九天,没事儿说说可以。

真正行走江湖,还是要做病恹恹的老虎。但不要做病怏怏的羊。

老虎永远是老虎,羊永远是羊。 


8

老庄的东西,看似不厉害,其实很厉害。算是把具体问题分析与保持实力发挥到了极致。

真正的牛人,骨头里都是老庄哲学,都是能而示之不能。这点儿南怀瑾老师、曾国藩老师,算做到了极致。

没事儿看看南怀瑾老师、曾国藩老师的东西,确实能学到很多价值连城的东西。大家都说杜月笙很厉害,其实他骨头里,还是循环的老庄哲学,他从来都是先礼后兵,不激发他人的恶。


9

改革慢点儿才有杀伤力,改革太快了,到处都是坑。

康有为写了两本书,属畅销书作家,皇帝是他的铁粉,他说什么,皇帝都说嗯嗯嗯。

维新变法1多天,干了好多好多事儿:改革政府机构,裁撤冗官,任用维新人士;鼓励私人兴办工矿企业;开办新式学堂吸引人才,翻译西方书籍,传播新思想;创办报刊,开放言论;训练新式陆军海军同时规定,科举考试废除八股文,取消多余的衙门和无用的官职。

速度太快,后端服务跟不上,挂了,哎……


10

生活就是天天洗脚(不泡不舒服),天天做123系统(不做会饿死),困了睡饿了吃(自律个毛)。

生活一点儿都没意思,才显得有意思。要是生活天天轰轰烈烈大红大紫,那是领导或屌丝。

我是啥玩意儿?行走江湖,混碗饭吃…… 

最佳消遣方式就是睡觉,困了去睡觉,疲倦了去睡觉,啥都不想干了去睡觉。一觉醒来,啥毛病都没有了…… 


作者:彭壮    擅长社群赚钱术、123落地系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