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如何做商业社群的后端技术服务?


社群的卖点锁定了,怎么找技术人员对接?

1、淘宝上找;

2、地面上找;

3、通过招聘网站招兵买马。

我们由技术循环必须向流量循环转型。

技术问题可以通过招聘对接搞定。

流量问题却无法通过招聘搞定。

流量是粮食,技术是面包。

没有粮食,哪儿来的面包?

唯有解决实实在在的流量问题,公司才能消除饥饿感与焦虑感……

我是怎么做流量的,我一般都是免费分享!

想学流量的直接关注我的朋友圈或微博就行了……


二 

我们做流量时会遇到很多技术问题,这些问题不能通过外包搞定(主要是外包成本太高了),我们自己搞定这些问题又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

这个时间值得付出吗?看情况。

闲钱多的玩外包,兜里一个子都没有的只能自己打磨。

目前做流量,就自媒体运营成本最低(竞争异常激烈),视频或音频成本高,竞争不是太激烈。一般而言,有钱人脑袋活络的多做视频音频,比较穷的公司都做自媒体路线……


社群卖点有了,流量渠道有了,后端服务团队有了。

公司必须有2个团队。

一个是做流量的,一个是做后端服务的。

做流量的不做后端服务,做后端服务的不做流量。

如果必须砍掉一个团队的话,是砍掉后端服务团队(后端服务团队可以外包,直接找个客服与其做对接转让即可),流量就是粮食,流量不能外包,只能买只能进口……


公司要么是做流量的,要么是做技术的。流量和技术都做,100%不赚钱。


社群营销就是合作,社群营销就是连接。能与多少人合作就与多少人合作,能与多少人连接就与多少人连接。


一个社群就一个卖点,一个卖点就是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公司,就是一个世界500强。


适合循环技术的,世世代代循环技术;

适合循环营销的世世代代循环营销;

适合搞合作的世世代代循环合作。

当然,最牛的盈利模式就是合作合作,资源对接,资源整合。人活着,就是你帮帮我,我帮帮你,人生就那么回事儿,没有太多意义……


社群就是做减法系统,有了减法系统才有乘法系统。

老做加法系统,抱歉,所有的收获都是以除法系统结算的。

看起来什么都有,其实什么都没有。一穷二白,一无所获。


现在我懒得听歌,看电影,打游戏,看书,每天就是写写东西睡睡觉逗逗孩子,此外,任何事儿都不碰。

现在对于死磕呀自残呀,我有点儿免疫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跨了,什么都没了。现在我机灵的很。非常疼爱自己,动不动就玩断舍离,动不动就玩减法系统。

别人邀请我进免费社群,我是看都不看一眼的。看似吃亏,一点儿都不吃亏。


现在我锁定的项目,都是苦命人做的项目(有钱人谁看得起我们这些low项目),且100%锁定小单系统(198元)。

我养10个客服,每天能做到20个单子,OK,公司就能活下来;

当我有能力养100个客服时,每天能接1000个单子时,就是日赚10万时。

现在我每天能接30多个单子,也就是还差900多个单子才能达到目标,我给自己7年的时间,看看自己能不能搞定。

7年,工作室不换项目,就是弄塔罗社群,就是养客服,就是做流量的循环流量,做技术的循环技术,项目我懒得换了,身边的人懒得换了,先这样熬着吧,我确实变得越来越懒了。



作者:彭壮

社群营销顾问、电商操盘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