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做穷人的生意还是富人的生意?


这个世界上是穷人多还是富人多?当然90%的人都是穷人,所以你要多去赚穷人的钱,多去考虑穷人作为你的投资物的接盘侠。

为什么国际大多数的地方拼命的收穷人的税收?因为穷人多,富人少。就像拔羊毛一样,我在一头羊身上拔10根毛,我得到了1万跟毛,如果我在一头羊身上拔10万根毛,这头羊就裸体了。

我一天给这一个人要1块钱,我一天可以赚14个亿。我们这里每天平均从一个人身上至少拿走147块钱,这就是每天征收的税:14亿乘以147。再比如90%的男人都抽烟,30%的人都有车,99%的人都要买房,这些都是税!

你不要想着赚富人的钱,富人太少了!永远想着怎么样去赚穷人的人,记住这句话,你就发财了!你如果一直说你不跟穷人打交道,你就永远招不到人。

你在是个小区里能找到10辆路虎?你能不能找到10辆跑车?重庆大不大?大!但是你不能天天看到跑车。



谁赚富人的钱发财了,这样的案例,你一个都找不到!至少在培训圈你一个都找不到,陈安之是不是一直针对工人,针对农民工培训,他是不是赚了好多钱?

刘一秒为400万小老板做服务,做了不到十年就关门了。陈安之最起码现在偶尔还开门,刘一秒从2016年开始就没有出来过了,俞凌雄收弟子50万,现在还能收到人吗?300人听课,一个人都收不到。因为你胃口太大了!

冯小强收弟子6000人买单的不到100人,而且买单后后台都有退款的,然后讲课就6个人到7个人,就是这样子。

所以你千万不要想着做大单,做大单也赚钱但是很难很难。

阿里巴巴搞了一个湖畔大学,好像学费是36万,能招到人吗?招不到人了。第一个门槛太高了,第二个学费太贵了。这就导致整个学校一年只能开一次们,一次学几天或者几个月,然后关门。所以湖畔大学,一年12个月,有11个月是闲置的。

泰山会是一年聚会一次,现在五六年都不聚了,为什么?因为圈子太高了,慢慢的就没有人参加了。湖畔大学也是为了赚钱,整合资源,保护利益。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赚钱吗?包括做CI善很多人也是为了赚钱。



是卖房子赚钱还是搞装修赚钱?

你成立了一个房地产公司,我成立了一个装修公司,理论上是房地产公司赚钱,其实房地产公司不赚钱,他前面投资了好多好多的钱,最赚钱的还是装修公司。

为什么是装修公司?因为是小单系统,客户一直买单。

比装修公司更赚钱的是谁?是物业公司。

如果一个小区有超过1万人,你要把这个小区的物业买下来,你送礼至少要送500万,这500万你多久能够赚回来?两年。

也就是说,一个物业公司,只要你这个小区超过一万人,一年基本上他的纯利润在1300万以上。

你见过房地产公司倒闭的,你见过很多装修公司倒闭的,但是,你有看过哪一个物业公司倒闭的?赖账的业主是比较少的。

比如一平米物业费是8块钱,房子110平,每个月交880元的物业费,一年的物业费1万元。那么一个楼58层,一层6户人家,这样的有九栋楼。当然也有赖账的业主,但是大概率物业公司本身是非常赚钱的。

比如杭州,和万科合作的物业公司,和绿城合作的物业公司,和中央华府合作的物业公司,你可以去看一下,这些物业公司几乎没有纯平民的人,都是有公家资源的。所以物业公司本身就是一个自动赚钱机器。

也有物业公司亏钱的,但是这样的公司还是比较少的。



有人说了,跟穷人做生意会有人投诉我。

只要你坚持原创,坚持释放价值,那么你就不怕被投诉了。

为什么有人会投诉你?第一,你是不是用了什么样的软件?第二,你是不是用了假的穿透系统?只要你投机取巧,QQ号、微信号、公众号会经常被封,被投诉。

以善为本!

很多人的朋友圈里现在出现一个现象:瞧不起穷人。比如说,我叫你做这个东西,你不做,现在我赚钱了,你不听我的话,你不赚钱,二十年后我开宝马。。。。

你的朋友圈只释放价值就好了,不要有攻击性!

你只要有攻击性,别人就开始投诉你!你不要说打工不好,你也不要说打工是穷人!你可以这样说:

打工是100%的赚钱的,一天赚300,每个月的收入存50%,30年以后有多少钱?40年以后有多少钱?你用计算机算一下。

干个体户一个月有两三万的收入,每年存10万,30年以后,40年以后他们有多少钱?你写个300万或者400万或者500万。

创业成功的概率,坚持第一个月成功率10%,坚持第二个月成功率20%,坚持第三个月成功率30,坚持一年成功率就是在90%以上,那么坚持一年的多不多?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2008年进入互联网,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状态》、《彭壮社群运营兵法》、《社群往事》、《男神魅力系统》等作者,喜欢研究中国文化和哲学,擅长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喜欢与朋友分享。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