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说社群:老生常谈的问题和道理,就是道之精髓

每天早上5点起床,006早起社群持续早起,提升健康、能量、智慧!


1

24小时,像机器一样,推广自己的业务,每天有100到200人加我们的Q或微信。

有人是直接付款,有人是观望了半年或三年才付款。

多长时间付款,都无所谓,数据库为王,有了数据库,就有源源不断地现金流。


2

不要天天想着赚钱,要想着怎么样为别人贡献价值。你为别人贡献价值了,别人对你产生了依赖与信任感,自然会认同你,自然会为你的智慧买单。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磁场,吸引什么样的能量。你有价值了,自然会吸引精英;如果你是垃圾,吸引苍蝇。


3

社群就是圈子,有就圈子就有圈层,不同层次的圈子有不同层次的智慧。

多参加各种各样的圈子,看自己能吸引多少人。再看看自己吸引的到底都是什么人。

事情都是人干出来的。有些事情,试试才知道答案。有些东西,真正体验过,才知道深浅。

愿你能通过社群触达高维智慧。


4

送礼与做流量一样,都是一点一滴死磕出来的。

是自己死磕做免费流量快,还是烧钱与送礼做流量快?

当然是烧钱与送礼做流量快。别人的资源,就是我们的资源。

别人的资源为什么免费供我们使用?

我们烧钱了、送礼了,其次就是我们研究透了他的思维模式与行为模式,我们比他还了解他。

孙子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5

很多人做技术不落地,为什么?太有钱了。

收入低的人,做技术才能落地;收入高的,直接利用收入低的人赚钱。

如果每个人都是交通工具,那么区别就是有人是自行车,有人是火车,有人是飞机。

最牛逼的人是驾驶员。最最牛逼的人,是给驾驶员开工资的老大。


6

你给我干多少事,我就给你多少钱,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穷人思维。

老板总想利用低价钱去多请几个廉价的人,但他不会愿意和敢出双倍的价钱去请一个能力很强和忠诚度很高的能人。这就是当老板的穷人思维。


7

成功秘诀就是从来不眼红别人得到多少,只要自己有钱赚就行。

聪明的老板一般都是计较自己得到多少,别人得到多少这是别人的事情,你如果整天计较别人得到多少,那你就肯定没有合作思维。合作思维是现代人,特别是现代老板必备的一种特征。

没有合作,就没有人才,就没有资本,就没有资源,就无法完成任何一项事业。


8

疯狂迷信一个人,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他们让我们干啥,我们就干啥,90天后,要么我们是牛人,要么我们是傻子。

就算是傻子,也是一个快乐的傻子。

现在的人不快乐,就是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不信。什么不都相信,就只相信自己的感觉了。

跟着感觉走?不禁想起布热津斯基提出了“奶头乐”理论,心中一股寒气。


9

世界上是有心灵感应的,我们说过的话,吹过的牛,只要我们自己相信,且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也许煎熬不了多少年,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以前我们老家对门,住着一个老头,他老说自己活不到80岁,天天见了人都这么说,老天爷也给他面子,在他73岁时,就被阎王爷喊去喝茶了。

如果他天天见了人都说我能活到100岁,是不是现在还躺在院子里晒太阳?


10

一个人一天不说话,可以办很多事儿;当一个人一个月,一年不说废话时,是不是解决都问题会更多点儿吗?

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着,埋头继续做事儿。再牛X的思维不落地都是浮云。

天道酬勤。很多人一事无成,就是太懒惰了,甚至把学习当做偷懒的借口。

创业,就是一直勤勤恳恳地做事儿,任劳任怨。

唯有劳动才能陶冶人的情操,让人永远感觉到年轻。


11

朋友与我一样,都有工作室。只是他赚钱没我多,除去思维因素外,更多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们接触的能量场不一样,尤其是各自员工的工作环境不一样。

他的工作室,连个空调都没有。

夏天,他的员工昏昏欲睡,都是靠喝茶喝咖啡提神。

冬天,他的员工都拿着热水袋上班,工作一个多小时,手都冻的受不了。

背后骂他的员工很多,他总是说这帮**越是骂我,老子越是不安装空调。老子办公室都没有空调,凭啥给他们安装空调?

我的工作室,再垃圾,我也会装空调。反正用不了几个钱,只要员工呆在里面工作,感觉到舒服就行了。

让员工舒服,老板就舒服。

员工不舒服,老板就不会舒服。

人都不是傻子,凡事都要将心比心!!

把别人当**的人,才是真正的**!!!!

老板是员工的仆人,只有老板把员工伺候舒服了,员工才会踏踏实实地干活!


12

一路走来,观望了那么多风景,我看到的现象就是:

想赚钱,就必须集中精力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成功了,然后开发下一个项目。两个项目都成功了,对比下,哪个项目暴利,就集中精力做哪一个项目。

这些道理都是老生常谈,只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道之精髓呀。

古人云:大道至简。

只要我们遵守最简单的道理与最基本的游戏规则。也许就算傻点儿,也有饭吃吧……


13

集中全部精力,狠抓一个项目卖点,一切向钱看的战略思想和作战方针,不但适合中小企业与团队,也适合李云龙式的英雄。

我给大家的建议就是:

我们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不要傻儿巴叽地同时做七八个项目,在盲目扩张的同时,还自己用美好理念来为自己洗脑,说这儿不开花那儿开花,瞎猫也能碰见死耗子,百合花也有春天。

我想说的是别傻了。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2008年进入互联网,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状态》、《彭壮社群运营兵法》、《社群往事》、《男神魅力系统》等作者,喜欢研究中国文化和哲学,擅长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喜欢与朋友分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