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壮说社群

社群空间站联合创始人,微远商学院岛主

彭壮:被动收入的核心秘诀,现金流循环策略之买小房子


《彭壮:上班族、个体户以及社群创业的现金流循环小系统》里我提到了现金流循环的一个渠道就是买小房子。

男的到了35岁还没有被动收入基本上就完蛋了,意味着你永远都需要工作,你赚钱是靠透支生命,透支健康。

如果你35岁靠买小房子(小商铺、小写字楼)来获得被动收入,你40岁的时候天天打麻将都有钱,说明你具有了资本思维。

你的思维模式决定了你能不能安心退休,能不能清享晚年。只有你的被动收入多了,你才能够变得更加聪明。

比如你买了一套200万的房子,你租也租不出去,卖也卖不出去,那么按照14%的通货膨胀率,你每年亏损了2.8万。

5000块钱租不出去你可以3000块钱租出去,3000块钱租不出去你可以租1000,千万不要和实操较劲,憋着不租,交给中介就好了。

你的资金怎么样才能速度很快?你买个100平的房子,假设是100万,你需要5年才能还清,也就意味着5年后你的资金才能够循环,而且这个租出去10万元很难租出去,空档期至少是3-7个月;你买了一个10平米的房子,你一年后就可以还清,你又可以拿着这个房产证去贷款,又解决了这个现金流的问题,他很容易租出去,空档期最多30天。

千万不要去买大东西,小东西好租,好卖,而且尾款你还可以补上,只要补上了,你后面永远都有现金流。

买公寓好吗?公寓的税非常的高,比商铺的税还要搞,一般是卖不出去的,一般是租出去或者自己住。所以一般建议不要去买公寓 

赚钱了就去买小房子、小商铺、小写字楼

所以我的建议是什么?赚钱了就去买小房子,拿到房产证之后再去贷款做生意,然后又赚了钱继续买小房子。当你有了10个小房子的时候,你的现金流问题,全部都解决了。

假如小A,有10套房子,每套房子是30平,也就是他有300平的房子,那么他一套房子一年能够租6000千,一年被动收入是6万。再用这10套房抵押贷款, 假设1万一平,300万的价值,可以贷款50万,一年的利息是1万6,贷款100万,一年利息3万;贷款200万,一年的利息6万块钱。这样现金流的问题就解决了!

假如小B,一下子买了一个300平的房子,首付30%是90万,你贷款贷了210万,那么你分20年还清,你每个月要还款2万块钱。你永远拿不到房产证,你就无法解决融资的问题。

你买一个1000平米-2000平的写字楼,你3-5年之内是租不出去的,而你买一个写字楼60平-100平,是可以租得出去的。东西小就好卖得出去,东西大了,就卖不出去了。(找到接盘侠)

我有个朋友买小商铺,只买15平的小商铺,首付是7.5万,一年买一个,拿到房产证之后再买第二个,这样的话,十年他就有10个小商铺。一年的租金假设是1万,一年有10个这样的小商铺,他就有10万的被动收入。

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一个初中毕业的女生,在工厂上班,会有100个人追她;高中毕业会有50个人追她;大学毕业,基本没有人追她。研究生,博士就不用考虑了。

也就是你门槛越高,越没有市场,越少人接盘。所以,听我一句劝,不要做大生意,你做点小生意。

群里面有个兄弟是做算命的,38块钱,68块钱一次,不准的话秒退款,他是靠软件,每天的收入是3000多。但是他做198、298、398是达不到这个标准的,但是他每天就是能够赚3000多,他一个月9万,两个月就可以买一个10平米的小商铺。3000、5000的往外租出去。如果你攒钱买大商铺,就租不出去。

小单系统赚钱,大单系统不赚钱。

买任何一个东西的时候,考虑卖不卖得出去,租不租得出去,也就是要考虑接盘侠的感受。


作者:彭壮

社群商业落地咨询顾问

2008年进入互联网,专注社群营销和运营,为企业提供社群架构的咨询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和实体店社群落地,主要投资社群模式型公司。《状态》、《彭壮社群运营兵法》、《社群往事》、《男神魅力系统》等作者,喜欢研究中国文化和哲学,擅长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喜欢与朋友分享。



评论